个人工作简历的注意事项

发布时间:2022年04月23日发布人:admin 来源: 浏览次数:

个人工作简历的注意事项

个人工作简历怎么写?简历对于每一位求职者来说都相当于一块敲门砖,这块敲门砖制作的质量好就容易打动招聘者,叩响企业的大门,质量不好就可能是被淘汰的命运了。制作一份好的简历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?

一、篇幅

1、简历最好一页纸完成,最多不超过两页纸;

2、简历内容尽量精简,与求职岗位无关的事项,能简就简,甚至省略。

二、亮点

1、根据所面试企业量身定做;

2、突出能够胜任岗位的关键词,这会给招聘者良好的第一印象;

3、说明应聘原因,主要表达你的能力,经验,技能与特点;

4、附上材料与文件,比如学位与学历证书,获奖证书等,若有推荐信也可附上。

三、书写

1、描述主次分明,条理清晰;

2、学习经历与经验都采取倒叙方式,由最近的日期写到以前;

3、重点突出与应聘岗位相关经验与学历情况。

四、其他

1、简历内容必须真实可靠,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撒谎,一旦被揭穿就会令人怀疑你的人品和道德;

2、总结自我简历时,主观描述别太多,这样容易给人感觉像王婆卖瓜自卖自夸,可以举例说明;

3、不要套用别人的格式,懒了这一步,给人千篇一律的感觉,就不能引起招聘者的注意;

4、有利信息要写全,负面信息一笔带过或不写;

5、网上投简历,别以附件的形式,容易被删除或者以为有病毒。

上一条:入职第一课 试用期完全避坑指南 下一条:如何打造一份专业的简历

关闭